为了友谊,我们相聚在一起

时间:2010-10-20浏览:225设置

                                               为了友谊,我们相聚在一起
                                           ――郑州轻院广东校友东莞聚会纪实
    为了追忆那已泛黄的青春,我们心情澎湃的来到了这里;
    为了分享工作生活的乐趣,我们满怀激动的汇到了一起;
    为了促进和扩大群内校友们的交流与发展,我们出谋献策;
    为了同属郑州轻院学子的那份真情,我们的心凝在了一起。
    ……
    八月的南国,生机盎然、喜气洋洋。29日这天更是和风微畅,气荡神游。来自广东各地的近四十名郑州轻院校友怀着激动的心情欢聚在素有“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
美称的莞城,共同回忆那段令人回味无穷的校园青春时光,分享五彩斑斓的工作、生活趣事,展望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
    来到聚会的地点花园粥城,“轻院校友聚会”几个大字便赫然入目,这时你会发现:花园粥城门口已有几位你可能见过或听说过的校友正向你微笑、招手、示意,热
情的师哥师弟们引导着你走进聚会场地,当你还没有走进四楼会议大厅你就能感受到里面的欢声笑语。
    友谊是人生旅途中的良伴。校友之间的感情更似陈年老酿,时间越久越醇香甘甜。郑州轻院的校友之间不缺友谊的基础,缺的只是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为此,在广东
校友群王健等几个热心校友的努力下,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划得以举办本次聚会,广东校友会的负责人贾国忠、宋炜、郑旭升等师兄也从广州赶来表示祝贺。
    上午十一点半,聚会正式开始,本次聚会由主要策划人之一、机电系84级校友陈亚林主持。陈亚林师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词,“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相聚在
这座美丽的城市,我们应该心存感激,我们首先要感谢我们的母校,有了她,我们才有今天的激动和兴奋,请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她并祝愿她明天会更好;我们也要感谢郑州轻院广东校友群群主、本次聚会的负责人王健师兄,没有他的热情付出,你我还会“对面相逢不相识”;我们也要把掌声送给在坐的每一位,从今天开始我们的手机电话本里又多了些可以想念的人。
    紧接着,参加聚会的每一位校友主要从工作、创业和生活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大家表示:校友之间能够相聚在一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激动
,只有在这个场合我们才会轻易想起校园里曾有的刻骨铭心,我们也能从成功的师兄师姐身上学到的为人为事的要义,像这样的交流聚会应该常伴。
    本次聚会旨在加强交流和促进共同进步,聚会筹划人员特意安排了“代表发言”环节,以分享成功校友的经验和进一步了解师弟师妹们的工作、生活。广东校友会负
责人贾国忠师兄主要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创业初、创业中和创业成功后的感受,总结起来两“正确”――正确选择,正确做事。然后贾师兄又简要介绍了广东校友会的情况,并希望广大校友能加入到组织中来,把广东校友会建成真正的校友之家;郑旭升师兄主要从做事要低调、实干的角度勉励师弟师妹们;蒋林忠师兄则提醒大家要善于把握机遇;广东校友群主王健师兄则主要从校友QQ群的建设、发展,校友会的建设做了说明和建议,校友之间要加强交流与沟通,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促进校友们共同发展。
    在欢乐、积极和热烈的氛围中,我们兴奋的交流探讨,不知不觉已过了计划的时间,但校友们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依然激情。在简短的合影留念之后,我们开始尽
情的享受广东美食,男士们豪情万丈,女士们也不让须眉,推杯换盏,你来我往,为相聚干杯。
    下午四点半,聚会不得不结束了,但我们每一个人依然沉浸在相聚的欢乐与兴奋之中。这次聚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要特别感谢王健、陈亚林、郭祚源、耿坤朋等校
友的积极组织,同时也要感谢校友总会张梅娟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相识是缘,相见却难。我们校友之间的感情是绵长的,友谊是永恒的。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相聚能有更多的校友参加!
    最后,祝愿母校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母校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广大校友们工作顺利、家庭十全十美、生活百事可乐、友谊万古长青!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