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江风教授当选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理事

时间:2011-05-06浏览:78设置

    

    4月25日至27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中央国家机关的民间文艺工作者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会议,冯骥才当选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我校副校长陈江风教授应邀参会并当选为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理事。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是由全国各民族民间文艺家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民间文艺家和民间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广泛团结民间文艺家和民间文艺工作者,为繁荣和发展我国民间文艺事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陈江风教授长期从事民俗学及民间文化研究,现任中国民俗学会理事,中国神话学会、中国汉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民俗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文联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全国民协六次、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河南省文联五次、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民协德艺双馨艺术家、河南省第五批省管优秀专家等荣誉称号,其著作《天文与人文》曾获河南省科技专著二等奖,《天人合一》获中宣部、全国民协“山花奖”,主编著作《中原文化大典・民俗卷》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专项奖励。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