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厅、教育厅领导考察我校院士工作站建设项目

时间:2011-05-06浏览:111设置

       

       5月4日下午,河南省院士工作办公室主任柳录明、河南省教育厅科研外事处处长孔凡士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对以我校为依托单位申报的“河南省嵌入式与智能系统院士工作站”建设项目进行了考察。

    学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汇报会。副校长吕彦力教授、赵继红教授出席会议,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设备处、财务处负责人及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沈绪榜院士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继红教授主持。
    副校长吕彦力教授致辞,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向省科技厅、教育厅领导对我校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专家组全面汇报了依托我校成立的“河南省高压科学与技术院士工作站”、“河南省超宽带无线通信技术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和“河南省嵌入式与智能系统院士工作站”申报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院士工作站建设,为充分发挥双聘院士在学科规划与建设、人才培养、重大项目研发等方面的作用,加强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和管理,制定出台了《郑州轻工业学院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郑轻院[2010]78号),从工作环境、科研经费、平台建设以及学术梯队组建等方面给予了全面支持。同时,他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申报的河南省院士工作站的建设项目给予指导,以更好地促进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甘勇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沈绪榜院士受聘后在学科建设、创新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并详细汇报了“河南省嵌入式与智能系统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
    考察组在听取了汇报后,对我校院士工作站建设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就更好地发挥“双聘院士”和院士工作站的职能和作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有关人员就建立河南省院士工作站的目的、作用和重要性进行了座谈。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