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奥尔良大学莱昂纳德•斯皮鲁教授来我校访问

时间:2011-04-27浏览:76设置

    日前,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先进材料研究所莱昂纳德・斯皮鲁(Leonard Spinu)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斯皮鲁教授此次学术访问是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而展开的。
    访问期间,斯皮鲁教授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作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题为“复杂磁性纳米阵列体系中的非易失性存储的磁耦合系统研究”(Interactions and Reversal-Field Memory in Complex Magnetic Nanowire Arrays)。斯皮鲁教授生动细致地分析了“磁性纳米阵列体系控制生长技术的研究方法”,并结合自己对这一过程进行研究的相关实例,简明扼要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过程和机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纳米材料磁性相关的制备过程。报告最后,斯皮鲁教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纳米材料的研究前景和方向”等问题作了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斯皮鲁教授教授来校访问期间,还参观了我校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并与相关专业的教授、博士就磁性材料合成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