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2022年度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时间:2022-12-17浏览:66设置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发布文件《关于表彰2022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奖励项目的通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李浩教授负责申报的大型干法粉磨装备高效高可靠性设计与运维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被授予2022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科技进步)。

该项目由我校牵头,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支持下,与浙江大学、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历时10年联合攻关完成。项目面向《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围绕矿物加工的高效、高质量和低能耗需求,开展大型干法粉磨装备高效、高可靠性设计及智能维护关键技术研究,突破了矿物粉磨装备结构布局与强度优化、关键零部件故障机理不明、运行状态参数调控滞后与优化等难题,取得系列创新性成果,助推了矿山、建材行业大型装备智能化与节能减排技术变革。

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是目前国内在机械行业中唯一由国家批准的奖项,是我国机械工业公认的权威行业科技奖励。一等奖的获得需要经过资格审查、函评、专业组会议评审和终评审等严格程序,终评审由10余位院士和20余位机械行业知名专家视频答辩评审。对获奖的优秀项目,可向国家级奖评审部门推荐,作为国家奖的候选项目。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