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北京会区)河南会场——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合作会议机械工程合作会

时间:2023-03-15浏览:73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会议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校长魏世忠致辞


学校特聘教授、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苏比哈什·如凯迦教授致辞


与会专家简介

    12月16日,由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河南省教育厅和我校承办的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北京会区)河南会场——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合作会议机械工程合作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成功举办。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我校特聘教授、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苏比哈什·如凯迦教授,校长魏世忠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白艳红教授主持开幕式,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华星,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150余人线上参会。

    会议以“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为主题,围绕先进材料、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聚焦掘进机、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等整机装备的智能化和新材料研发等领域,对开展的新材料研发、基础零部件性能优化、装备智能化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做前沿报告和探讨。来自加拿大肯考迪娅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奥克兰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瑞典中部大学的9名院士、教授,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卫华集团3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主题报告。12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得到与会师生的广泛好评。

    刁玉华在致辞中表示,郑州轻工业大学不仅在国际化办学方面走在了河南高校的前列,在中外合作办学、实施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积极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和深度融合。他希望与会各方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强化共建共享,为新时代下如何深入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间的务实合作提供理论价值与实践经验,让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苏比哈什·如凯迦代表与会专家发言,他认为产学研用合作是推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开放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国际合作是世界持久繁荣的必由之路,加强国际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意义深远。

    魏世忠指出,今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首次走进河南,走进郑州轻工业大学,由河南省教育厅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共同承办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合作会议,为加速河南省特别是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学校将积极寻求“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等领域新生长点,进一步促进中外高校特别是中外导师间的密切合作,“产学研用,融合共进”,探索新时代科研成果转化、校企院所合作等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促进河南省“十大战略”落地开花,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南行动提供轻大方案。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