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之校友讲堂》系列报告之:毕业初创之路

时间:2023-03-17浏览:231设置

316日下午,由校友总会推出的新一期《为之校友讲堂》在东风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电气工程学院17届校友卢双剑、19届校友寇双利主讲,校友联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校友服务社40余名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本期讲堂主题为“励志成长,不负韶华”。首先,校友卢双剑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创业经历,如何从搜集校友创业故事和运营公众号工作中得到激励和启发,从而一步步坚定自己的创业之路;他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多参与社会实践来充实提升自己;无论是人生的成功还是低谷,他都表明了努力奋斗的作用和意义,告诉了在座的大学生,不要安于现状,要有目标,要努力,要奋斗,这样才会迎来属于自己的事业和成功。

报告会上,校友联络办主任卢中宁向两位校友颁发了《为之校友讲堂》聘用证书。在交流互动环节,在校期间也是校友工作助理的卢双剑、寇双利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工作想法和取得的成绩,还分别从求职者和面试官的角度分享了个人简历的写法,指明了在校学生的规划发展方向,他真情实感、风趣幽默的发言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其中,两位学长个人的求职创业经历对在校学生具有很强的启示指导作用。

通过本次《为之校友讲堂》活动,同学们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激励和鞭策,对校友工作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未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为将来走向社会的初创之路有着宝贵的借鉴价值,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自身价值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校友介绍


卢双剑,2017年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曾任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友会助理。现任深圳市蓝色星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惠州聚美事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深圳市蓝色星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维百盛大厦11

电话:18018760046

联系人:张小寒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