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上海校友会走访优秀校友企业上海凯众材料科技公司

时间:2023-06-13浏览:16设置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6月10日,我校上海校友会一行走进2000级优秀校友侯振坤的企业---上海凯众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倾听其企业介绍,参观其产品性能类检实验室和自动化MDI生产车间,并进行了自由的互动与交流,现场氛围十分融洽。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洪潮,会长何元武,常务副会长琚建伟,副会长毕宏达、张萍、洪贵,秘书长杜振及秘书处成员等20余人参加活动。

通过企业介绍,我们了解到上海凯众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坐落在上海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南区,是一家大型的高新技术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该公司主营减震塑料件、隔震垫、电子加速踏板、卡钳、顶支撑、缓冲块、制动及加速踏板等产品,涵盖传统油车及新能源汽车,已与多家知名汽车品牌(上汽大众、奇瑞、吉利、蔚来等)合作减震及踏板业务。同时,设立有上海研发中心,洛阳、重庆、南通等5个工厂,日本、德国、英国等代表处,在国内及海外市场分别进行了战略布局、并购规划等。该公司秉承客户为中心,奋斗者为本,公司增长,环境友好,回馈股东和社会的经营理念,取得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ATF16949:2016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证书,获得了“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获得了上海市小微双创奖、“精诚合作奖”等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公司(含下属公司)累计获得专利受理数178项,已获得专利授权131项,材料技术相关的发明专利24项,产品设计技术相关的实用新型专利106项和外观设计专利1项。

介绍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侯振坤校友在此做了发言,他简单总结了企业未来将着重发展的业务内容和业绩目标,战略发展等,并对校友会一行的来访作出了热烈的欢迎,对校友对其职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作出了肯定和感谢,并希望在后续的交流中能为年轻校友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借鉴。


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凯众的发展历程展示墙,从1993年至今,这家企业始终迸发着无限的生命力。进入产品陈列间,一组汽车底盘模型当即吸引了校友们的眼球,从外到内再到亲手触摸,凯众的主营产品更加清晰可见。随后,校友们逐一参观了减震和踏板的产品测试能力间,感受着专业完善的汽车用踏板和减震产品性能类检,其中,四分之一台架模拟不同路况的性能测试吸引了众多校友驻足围观。在自动化MDI生产车间和轻量化踏板生产线,校友们近距离观察汽车用零部件的自动生产、质检等流程,切身感受着凯众的生产工厂和实际的生产过程。参观过程中,琚建伟会长对工厂规范的生产流程和严格的作业程序作出了认可和赞扬。参观结束,校友们与侯振坤校友共同在企业一楼大厅进行了合影留念。

自由讨论环节,由秘书长杜振主持。侯振坤校友首先对企业在国际化布局方面的提问作出了解答,他指出为了适应汽车行业要求、缩短国内外的市场差距、并购海外竞争对手等因素,促使企业定位布局全球战略市场。在校企合作方面,他指出人才输送和技术支持的交流互动尤为重要,目前成立研究院方面仍存在一定的困难,需要解决专业技术人员的断层问题,但仍可以保持期待。在企业管理转型方面,侯振坤校友指出要依据市场环境进行改革,学会主动咨询专业人士,多搜集信息,多维度思考,综合考量企业的发展与转型。在人生态度方面,侯振坤校友认为真诚和执着尤为重要,同时要持续学习与提升,坚定信念,规划职业目标和明确人生方向,主动沟通和敢于试错等。互动中,张萍副会长表示年轻校友了解优秀校友的成长过程,是一个能得以思考和启发的好途径。毕宏达副会长倡导年轻校友向优秀校友看齐。洪潮会长对侯振坤校友爱学习的人生态度表示赞扬。何元武会长为侯振坤校友颁发了优秀校友纪念品,并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自己深受启发,侯振坤校友的人生态度、人生目标和真诚的态度也值得大家学习和思考。

活动结束后,校友们纷纷表示感谢校友会组织企业走访及侯振坤校友的真诚分享和盛情接待。同时表示通过走访,对校友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及企业发展有了新的参考和借鉴,今后也将密切关注校友会动态,加强与校友的交流互动,共同为母校及校友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